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揭阳特色产业(金属、环保)专利数据库正式开通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揭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揭东区知识产权局、揭阳市中科金属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承办的揭阳特色产业(金属、环保)专利数据库开通仪式暨知识产权培训班在揭东区中德金属生态城盛大举行。

2018年5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揭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揭东区知识产权局、揭阳市中科金属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承办的揭阳特色产业(金属、环保)专利数据库开通仪式暨知识产权培训班在揭东区中德金属生态城盛大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光华、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端雄、揭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许剑芒、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彭雪辉出席活动,并共同开通数据库。

彭雪辉主任介绍,建设特色产业专利数据库主要是满足企业所属的特定领域特征以及产品消费者的特色需求,从大量的基本专利信息数据中进行筛选,将其加工塑造成全新的数据库。从其特点出发,专利数据库主要是帮助企业分析市场的竞争环境,进而利用先进的技术,完善竞争策略。

许剑芒局长表示,揭阳市知识产权局大力筹备建设揭阳特色产业专利数据库工作,这次数据库的开通,既是推动揭阳市知识产权工作上新台阶的又一标志,同时也是进一步强化全市知识产权意识和形成。

据了解,揭阳特色产业(金属、环保)专利数据库是面向金属、生物质能、污水处理三个领域用户专门建设开发的一套综合型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包括金属产业、生物质能产业、污水处理产业三个专题子库。系统集成了国内外先进数据库的设计构思和理念,考虑到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系统具有数据全面、功能多样、界面简洁的特点。

目前,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对外提供服务的专利专题数据库已达53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库24个、重点行业专题库14个、地方特色产业专利数据库15个。产业专题数据库的逐步完善,对于推动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通仪式后,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围绕“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揭阳特色产业(金属、环保)专利数据库简介及运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业务”等主题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揭阳市知识产权局、各县(市、区)科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中德金属生态城入园企业及揭东区有关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