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佛山市全市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西樵大桥旧桥10时封闭!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6日8:00佛山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停工!停业!停课!12点前全面停市!停运!西樵大桥旧桥10时封闭!

重要提醒:

9月16日8:00佛山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停工!停业!停课!

12点前全面停市!停运!

南海区三防办、气象局、应急办提醒!

“山竹”今日登陆广东

16日02时53分,“山竹”中心位于距江门台山市东偏南方向约5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距佛山约623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550公里。

“山竹”庞大的外围云系已甩上广东东部↓

对珠三角来说,“山竹”是最典型“西登”台风,其风力最大、能量最强的“危险半圆”即将全部在珠三角上岸。

据广东天气预测:

16到17日狂风暴雨将会给广东珠江口和粤西地区带来严重破坏;

“山竹”云系庞大,影响波及全省,给广东各地、不仅是登陆地区附近,带来强风雨;

风暴潮会给沿海地区带来海水倒灌、内涝等严重影响。

点击图片查看台风最新路径↓

西樵大桥旧桥封闭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紧急通知,平胜大桥、东平大桥、紫洞大桥、三水大桥、佛陈大桥旧桥、高明大桥旧桥、西樵大桥旧桥9月16日上午10时起采取封闭交通管制措施。

在气象水文部门的实时发布台风正式登陆且风力达到10级以上时,其他悬索桥、斜拉桥等悬浮体系的特殊结构桥梁采取封闭交通的管制措施。

西樵站场营运车辆停班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影响, 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西樵、丹灶、官窑站场将9月16日至17日实施营运车辆停班措施,具体如下:

一、从2018年9月16日零时起,西樵、丹灶、官窑站场将停止所有发往深圳、珠海、惠州、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线路部分班次暂停营运。

按照市五停工作要求,公交在12点前全部完成停运工作。具体如下:1。途经平胜大桥、东平大桥、紫洞大桥、三水大桥、佛陈大桥旧桥、高明大桥旧桥、西樵大桥旧桥的公交线路以及长线路公交,在8点后停止发班。2。其余线路短的发完10点钟左右的班次开始停运。

退票提示:

1。已取得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以在3天内到各大汽车站售票窗口进行退票!

2。微信购票旅客,离发车时间半小时前可在微信自行办理退票;因台风“三停”而停班的班次车票,如在发班时间半小时或已过发班时间的,可在3天内到各大汽车站售票窗口或服务台办理退票手续。

3。如有疑问,请拨打客服电话

西樵汽车客运站:0757-86826815

丹灶汽车客运站:0757-85433322

官窑汽车客运站:0757-85889202

(营业时间06:30-19:00)

对您造成的不便,敬请原谅,班车恢复营运将另行通知。

广大旅客请尽早调整出行安排,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各位旅客出行前可通过本公众号或致电查询各班线运行情况

拆除户外安全隐患

昨天、今天,西樵镇宣传文体办(创文办)组织人力,加强对户外公益广告和交通路口遮阳篷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破损、松脱的及时进行加固或者拆除,对存在隐患的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临时封闭和警示。此外,西樵镇内酒店已通知在12点前停业、停工,安排人员值班。酒店还针对抗台风做好相应的应急措施,清理酒店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确保员工和在店旅客的人身安全。

西樵多个景区、渡轮暂停对外开放

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为保障游客的旅游安全,以及做好台风后的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西樵山风景名胜区从2018年9月 15日下午17:30起暂停对外开放,景区观光车、观光索道暂停对外营运。与此同时,西岸南海湾、西樵山国艺影视城、渔耕粤韵旅游文化园已暂时关闭,并作出公示。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平沙岛/海寿岛轮渡:两岛渡轮目前暂停对游客开放,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并已做好轮渡的避风准备。

注意容易积水点的行驶安全

西樵辖区内容易积水点

1、百太路河岗信用社对出

2、轻纺城樵金路交通灯

3、碧霞路高级中学对面公交站

4、新隆路太平二桥脚

5、樵金路转入崇民路辅道

6、西岸碧桂园山林水语路口

7、环山路南九复线跨线桥底

8、樵高路金福板业路段

麻烦各位街坊,请互相知照,

让台风讯息到达更多人的手中!

台风影响期间,请市民尽量不要外出,

留在安全场所避护。

除以上镇级庇护所以外,

全镇(各村居)的庇护所已经全面开放。

有困难可拨打

西樵镇庇护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

86861892

西樵镇应急办24小时值班电话:

86886325

最后西樵君提醒,

台风天做好这些准备!

↓↓↓

1、有车的加满油,远离大树、建筑。

2、手机充满电,交满费。

3、准备一定的现金(断电自动取款机无法工作)。

4、家里储备好水,分饮用水和清洁水准备,充分估计困难。

5、准备充足的食物,最好不需要加工的(碗面、面包)。

6、冰箱清理干净(连续几天停电,全部化掉)。

7、所有的衣服、杂物全部整理、包装、装袋(防潮),远离阳台、窗口(整理后家里除了家具家电,基本上是光溜的)。

8、当台风来临时,关闭所有家用电器,拔掉所有电源,关闭水管。

9、将所有脏衣服洗净、晾干。(就是现在,开洗吧)

10、准备小型收音机,唯一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小型省电(无报纸、无法观看电视、网络无法连接)。

11、外出不要穿凉鞋,尽量平底前后不露(路上全是树枝)。

12、准备临时电源,充好电(手电筒、电脑、蜡烛、台风过后无限期停电)。

13、家人尽量呆在一起。

14、风力达到最大,人员最好远离窗户等玻璃,以免造成人员受伤。

(来源:南海区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