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巾帼携手共进 同织幸福未来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实巾帼脱贫任务,配合我市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12月10日,广州市妇联在增城区1978艺术博物馆举办“锦绣协作计划”启动活动。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广州市协作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锋,增城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丘岳峰,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综合部部长周旋以及广州市农业局、毕节市妇联、黔南州妇联等单位负责人,还有我市各区妇联干部、手工业创业女性以及贵州绣娘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锦绣协作计划”由广州市妇联、广东省第一扶贫工作组联合贵州省毕节市妇联、黔南州妇联开展,为期三年,以传承非遗文化、帮助妇女脱贫致富为主旨,利用广州在文化产品市场及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为毕节、黔南两地女性提供技能培训,并为其链接市场,目前已经有企业提供了第一批5万个订单。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强调,“锦绣协作计划”是三地妇联搭台、推动产业协作、引领巾帼互助、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源特别是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团结动员更多的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实践,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随着嘉宾们一起把手工制作的布艺品拼接成为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精美绣球,“锦绣协作计划”正式启动。广州市协作办、毕节市妇联、黔南州妇联、章镇服饰有限公司四家代表随即上台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的20名绣娘为大家表演了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布艺茶情”精彩节目,让与会者近距离感受贵州非遗织染传统文化。现场同时举办非遗作品暨精英拼布展,展出植物拓染、蓝染手帕、布艺工艺品等文创产品上百件,并提供动手制作体验机会,让参观者直观地感受非遗产品的文化魅力和其中蕴含的市场价值。

活动上市妇联还对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行小结,现场为获得省、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和“红棉睿丽”双创基地称号的一批机构授牌。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这些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助力乡村女性创业创新、增收致富。

(来源:广州市妇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