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城事关注

越秀区举办“越创领秀汇”中非咖啡文化交流暨项目揭牌仪式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9日,由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主办的“越创领秀汇”中非咖啡文化交流暨项目揭牌仪式,在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越创领秀汇”隆重举行。

6月19日,由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主办的“越创领秀汇”中非咖啡文化交流暨项目揭牌仪式,在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越创领秀汇”隆重举行。广州市科技局石鹏飞副巡视员和非洲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索罗曼•鲁提嘉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中非咖啡文化交流平台、明医科技有限公司、粤以创新广州交流中心、粤港澳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孵化基地揭牌。这是越秀区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文化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出新彩的实际行动。

越秀区是广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既是千年文化古城,又是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成为主要支柱产业之一,2018年全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95.52亿元,位居全市前列。动漫原创、文化传媒、出版展演、创意设计、创意衍生产品等领域领先发展,成为全市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地。全区有12个重点文化产业平台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集聚了南方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省广股份、奥飞动漫、漫友文化、原创动力、咏声动漫等一批文化龙头企业。

越秀区本着承载中非友谊、聚焦合作的原则,携手非洲乌干达农业部、旅游部、非洲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乌干达政府咖啡贸易局,以园区企业广州数娱信息科技公司为主要载体单位,组建中非咖啡文化交流平台,以咖啡为载体和流通工具,创立中非咖啡期货交易平台,形成传统原材料进出口、大宗贸易电子期货、金融衍生品产业链、产业集群的一体化产业生态链条,促进中非文化深度合作。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世界国际顶级咖啡师的现场烹饪咖啡和网红直播咖啡新零售与AI人面识别3D打印咖啡,感受到满满的文化+科技的智慧与力量。

粤以创新言广州交流中心,是由广州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为运营单位,搭建广州与以色列各领域合作往来交流“桥梁”,引进以色列先进产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城市更新更美好为愿景,以“专家委员会+专业技术团队+产业联盟会”为组织模式,构建“四大优势、八大功能、二大中心、八个第一”全新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资源对接和项目匹配落地。

粤港澳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孵化基地,是由华之杰影视公司策划,2015年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共同建立,旨在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毕业生提供学习、实践培训的平台,涵盖编剧、导演、表演、摄影、制片、营销、剪辑、特效、化妆等影视专业,并与粤港澳台及美国等影视界进行交流与合作,全面复兴岭南影视产业,引领三地娱乐经济转型,吸引全球青年艺术人才。先后孵化了《孪生密码》《星路秘闻》《我要当明星》《百万赌注》《中国皇后号》等网络大电影,受到广泛好评。此次粤港澳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孵化基地落户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必将有力促进越秀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还为广州明医科技公司落户创意大道揭牌,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主要由在医疗行业内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算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医疗团队组成。公司致力于创新医疗器械开发、医疗设备智慧化、小型化升级改造。目前公司明星产品为裸眼3D内窥镜图像处理系统、智能无线中频理疗仪两款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

(撰稿:越秀区科工信局 刘建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