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绿能布局能源区块链 未来欲实现新能源互联互通

2018-02-08 10:24:28 证券日报

0

  近日,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熊猫绿能”)携手华为和新能源交易所在深圳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区块链计划。

  启动会上,新能源交易所代表、华为知名区块链技术专家和熊猫绿能近二十名高管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实体业务应用的原理和发展现状,研究了区块链应用中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案例等。

  熊猫绿能CEO李原就区块链在能源方面的未来应用与在场专家和嘉宾们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新能源与区块链技术的有机结合将成为未来发展新方向。

  据了解,熊猫绿能正式委托新能源交易所打造智能电站区块链管理系统并启动熊猫币的开发。熊猫币是以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共同打造的熊猫电站为资产载体的数字货币,世界各地投资者可通过熊猫币对全球太阳能、风能及水能等新能源资产进行认购和交易。未来,熊猫100计划将促进能源互联网和区块链应用新生态,通过新能源交易所开发的熊猫币实现全球新能源互联互通。

  “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手机APP,我们可以在选择使用传统能源或者清洁能源中作出选择,可以通过APP的按钮,可能是一秒钟之内,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就在64毫秒之内形成,将远在西藏的水电资源-清洁能源对接到它的能源需求。”李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区块链的服务也可以私人定制化,同样可以选择新疆哈密电站,或阿尔卑斯山脚下电站产生的清洁能源。这就是区块链的场景应用,而这个正在全世界发生革命的区块链技术,也是熊猫绿能现在正在做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熊猫绿能能源区块链相关应用将正式落地。

  李原认为,清洁能源很美好,但尽管其价格在逐渐下降,相较于传统能源仍然较贵。普通人要想使用清洁能源,还要依赖所在家园小区的供电所、供电局或者电网。能源互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就可以对其进行颠覆,即去中心、增强信任、实现智能合约。具体而言,就是让供电局做“过网”端口。让用户自己去进行P2P对接。

  “未来全世界的新能源都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送,全民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他还表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