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装机市场将迎来洗牌 磷酸铁锂电池或退出电动汽车市场

2018-04-16 10:51:18 新浪南方能源

0

  4月12日,在2018年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上,真锂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表示,对于锂电装机市场,2017年是一个深度调整的年份,拉开了行业大洗牌的序幕。

  墨柯称,锂电装机市场即将迎来的洗牌主要受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是装机重心在迅速向纯电动乘用车市场转移,其二则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首次与电池能量密度挂钩。这也意味着技术相对落后的电池厂商将被强制淘汰,而在2018年及以后,优秀的电池厂商会逐渐体现出优势,行业将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

  预计2020年锂电装机市场总量将突破100GWh,其中纯电动乘用车装机将是增长的重点,到2020年纯电动车装机占比将达到65%以上。

  墨柯还表示,2017年电池路线拉开了大转向的序幕,三元电池路线快速占领主导地位,而磷酸铁锂电池路线或将相应地退出电动汽车的市场。

  记者现场了解到,自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与电池能量密度挂钩之后,三元电池的快速上位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料。墨柯称,如果现有的政策趋势维持不变,预计2019年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磷酸铁锂电池将完全退出。

  墨柯认为,未来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重心将转向低速电动汽车市场,但该市场也将面临着三元电池的强力竞争。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