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V80氢燃料电池汽车营运车队在新宾上线

2018-04-20 16:29:18 新浪南方能源

0

  4月18日,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营运车队在新宾上线。

  10时许,赫图阿拉城北门外的广场上,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氢动世界 启运新宾”会标引人注目,两排40辆我国自主研发的V80型氢能源汽车呈放射状展开,县长陶承海将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一支商业化营运车队的经营执照发放给辽宁沐与康负责人手中。简短仪式后,40辆汽车正式上线运营。陶承海介绍,这经营执照,是政府发放的第一张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执照,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

  参加当天活动的上海大通总经理闫文、海德利森总经理巩宁峰、沐与康总经理代威等人介绍,节能减排、降低能源消耗已成为国际汽车工业和环保工业的发展趋势。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更好,更适合冬季寒冷的东北地区应用,有助提高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效率。新宾站在时代前沿,抢占氢能源发展制高点,依托沐与康使用终端,打通氢生产、氢加注、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产业链,打造氢能源小镇、新宾——抚顺——沈阳——大连氢高速。历经4个月时间,建成全国第一支商业化营运车队和发放全国第一张营业牌照,让大家对新宾更加有信心。

  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线运营的前提是在沿途建加氢站、撬装站,为营运车辆提供充足的氢燃料。日前,海德利森与沐与康合资注册沐海氢能公司,准备在新宾、抚顺及辽海高速沿线建6个加氢站,以保证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能力。沐与康在新宾镇、南杂木镇新上6条氢能源生产线。代威介绍,氢燃料汽车市场广阔,前景值得期待,未来几年各类投资会呈几何式增长,到2020年可达到25亿元。

  前来观看仪式的当地村民徐永兴、范永奎受邀试乘V80型氢燃料电池汽车后都十分高兴。80岁的范永奎说:“坐这车舒服、没噪声、没油味,好。”有12代人居住在这里的徐永兴听说老年人可以凭借老年证免票后,连连说好。

  目前,新宾县正围绕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氢高速建设、氢燃料电池生产、氢能小镇四个方面积极发展,在全省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化方面走在前列。此次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线运营,不仅有效填补了县域能源、交通运输、旅游服务等多个产业空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积蓄动能。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