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动力火车的可行性研究

2018-04-20 17:21:49 新浪南方能源

0

  据国外媒体报道,Jacobs团队和政府机构Metrolinx,共同管理和整合了多伦多及汉密尔顿地区的区域交通规划。该项目得到了EYO金融公司及加拿大核能实验室的支持,并于近日发布了氢动力火车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研究旨在调研使用氢燃料电池(HFCs)作为电气化GO轨道网络的电源是否具有技术可行性和经济效益。该研究调查了一下几个方面,包括氢动力火车系统的规模、研究该系统的成本、安全性和意义,以及预估的风险和机遇。

  Jacobs领导的团队表示,使用HFC动力轨道车辆进行GO铁路网的建造和运营,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该研究还发现,在实现一定的条件后,该项目具有很高的可行性。这些条件包括端到端氢动力火车系统的功能、尺寸和成本;HFC轨道车辆的设计和建造;全球主要轨道车辆制造商的兴趣;产生所需氢气时该系统需要消耗的电量;在与当前内燃机车加油相同的时间内,对HFC动力机车和电动多台机组(EMU)加油能力的预估;氢动力火车系统所需所有组件的现有商业可用性和技术性能。

  氢动力火车系统的关键作用是在技术领域的经济发展方面为Ontario带来更大的收益。 这包括为氢气和燃料电池企业创造新的机会,开发这些业务所需的高技能工作以及氢动力火车系统所需的操作和维护。

  目前,Metrolinx在正与火车制造商阿尔斯通和西门子合作制定概念设计,将氢燃料电池并入双级动车组轨道车辆中,该车辆将为火车网络提供更频繁的列车服务。

  此外,Metrolinx正在调试氢动力火车机车的概念设计,在完成这些设计后,Metrolinx将考虑构建一个模型,收集有关操作、性能和可靠性的反馈意见。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