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关闭与戴姆勒合资的燃料电池项目

2018-06-15 09:45:02 新浪南方能源

0

  福特汽车公司和戴姆勒股份公司正在结束合资开发汽车燃料电池技术,福特6月13日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在内部开展各自的燃料电池技术开发。

  福特在回应路透社的调查时表示,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本拿比的汽车燃料电池合作公司将于今年夏天关闭。

  尽管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投资,但燃料电池供电的车辆仍然占据全球汽车市场的一小部分。

  2013年1月,戴姆勒、福特、日产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开发燃料电池技术,他们希望通过共同协作技术开发以及共用生产制造平台来达到大幅削减成本的目的。三方还达成了一个共识,即在2017年,将生产出第一款价格亲民的燃料电池车。同时,三家公司还希望能够为燃料电池车建立技术和规格标准,成为这个行业当中的龙头老大。然而,现实是骨感的。

  除福特与戴姆勒就燃料电池的研发进行合作外,本田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合作进行燃料电池开发,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加紧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堆。 本周早些时候,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与大众汽车公司的奥迪部门签署了一项合同,以开发燃料电池。

  福特汽车将在内部开展燃料电池堆开发,并利用供应基地,并在2018年夏季关闭汽车燃料电池合作公司,“该公司表示。 “两家公司将继续探索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堆模块的方法。”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将其重点转向电动汽车。

  据其网站称,该公司雇用了大约200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