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注资1亿美元 计划2025年投产固态电池

2018-06-25 15:07:31 新浪南方能源

0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向加州初创公司QuantumScape注资1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的开发和量产,此举有望加速高尔夫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提升。

  QuantumScape公司拥有超过200多项关于固态电池的技术专利。在本轮注资中,大众将会派遣一位高管担任QuantumScape董事会成员,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研发并拥有可量产的固态电池。QuantumScape首席执行官Jagdeep Singh表示:“大众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在汽车行业从传统化石燃料转向电动过程中扮演者领军角色。我们很高兴能够被大众选中参与这个改变。我们坚信QuantumScape固态电池技术拥有的更高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会成为驱动下一代电动汽车上路的关键。”

  为了保证电池的销量,大众还将创建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负责该电池的商业化。在这场电动汽车的装备竞赛中,而固态电池凭借着重量轻、功率密度高的巨大优势,成为了众多一线大厂和科技巨头的争夺目标。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