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氢和加氢装成重点 Empa“移动”项目受关注

2018-07-18 09:50:55 新浪南方能源

0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前Empa开放了“移动”项目,作为未来能源转化的示范者,旨在揭示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化的各种实现途径。经过两年的实际测试,项目的第一个阶段已经成功完成,项目重点放在制氢和加氢装置上:使用氢动力的清洁车和运送氢气、沼气混合物的运输车。而下一阶段会围绕将氢气和二氧化碳转化合成甲烷来为天然气车辆提供动力。

  Empa在杜本多夫的校园里的能源转化演示项目“移动”(MOVE)表明,可通过将不可用的可再生电力转变成当地的清洁能源,应用于交通部门是可行的。该方法不仅可以减少对气候的影响,还可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经济效益。

  三种转变的路径:电力,氢气,天然气

  “移动”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在夏季多余的电力可转移并用作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例如,白天可以将暂时过量的电存储在电池中,以在夜间为电动车辆充电。或者它可用于电解厂进行制氢,然后将气态氢气冷凝至440bar。

  在“移动”的第一个扩展阶段内,研究人员详细分析了各个能量存储和转换路径的效率,以及相应车辆的实际消耗之间的相互作用。除了Empa车队的电动车辆之外还使用氢动力清洁车,该清洁车是与Paul Scherrer Institute和Bucher Municipal联合开发的,并由杜本多夫道路管理局用于日常街道的清洁。为了分析氢气和沼气的混合物,由混合物供电的运输车将被用于快递服务。这一能源转化路径是与瑞士天然气行业,依维柯和瑞士邮政合作完成的。

  扩建加氢站的网络指南

  “移动”的第一个发展阶段得到了ETH董事会,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SFOE),杜本多夫市和Glattwerk AG等核心合作伙伴的支持。同时,为氢气泵设计了实用的泄漏测试,这对于将氢气泵集成到传统加油站中是必要的步骤。目前,专家和主管部门正在编辑这些相关的安全措施手册,作为扩大瑞士加氢站网络的法律和安全指南。

  下一步:甲烷化

  同时,第二阶段已经启动,可以将制取的氢气局部压缩到900bar,并在几分钟内为燃料电池汽车加油。第三个扩张阶段目前正在筹备中,制取的氢气将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一起,被催化合成为甲烷(CH4),该过程可储存在气体网络中并为天然气车辆提供动力。为了提高整个工厂的效率,目前正在开发和实现一种新型的废热利用方法。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