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格氢动能源落户苏州高新区

2018-08-16 14:43:27 新浪南方能源

0

  2018年8月1日,镁格氢动能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签约仪式在科技大厦举行。该项目将加强国内研发力度,集中突破氢能产业核心技术。

  镁格氢动能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从事固体氢新能源与燃料电池燃料供给源吸氢合金技术,以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与服务等。公司入驻苏州科技城,注册资本2000万元,设立3年内将追加投资至1亿元。公司已拥有的固体氢技术,突破了氢能的储、运、用三大环节。

  “‘固体氢’核心技术包括氢化镁制备、氢化镁制氢技术和镁还原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正与日本三菱、丰田等乘用车巨头研讨氢燃料技术合作事宜,项目的基础研发在日进行,已通过小试试跑。经试验,行车500公里只需消耗5公斤氢气,即需要33公斤的MgH2金属块。MgH2的氢气储存性能则大幅优于其他储存方式。

  苏州公司计划于今年内完成应用级氢发舱技术的开发和燃料电池样车验证,实现相关技术的专利落地;2019年起,将开展与燃料电池车企的配套开发和氢发舱定型和授权制造业务,预计5年内年销售可超2亿元。该项目有望为新能源乘用车整车提供研发、设计、销售及技术服务。

  “将通过与国内整车企业的协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将进行氢能源储运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应用示范,未来苏州公司将在高新区进行试点,进一步助推加速全区氢能产业化、规模化与商业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