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细菌燃料电池

2018-09-21 11:26:56 新浪南方能源

0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世界偏远地区或资源有限的地区,电源插座和电池等日常用品都是奢侈品。这些地区的医护人员通常缺乏供电设备,商用电池可能不可用或太昂贵。这些地区亟需便携的新能源进行供电。现在,研究人员报告了一种新型电池 - 由纸制成并以细菌为燃料的电池,有效的克服了这些挑战。

  研究人员将在第256届美国化学学会(ACS)全国会议和博览会上展示他们的成果。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协会ACS在8月30日举行,它包含10,000多个关于各种科学主题的演讲。

  Choi和他在纽约州立大学的同事Binghamton通过在纸张表面上印刷薄薄的金属和其他材料来制造纸电池。然后,他们将冷冻干燥的特殊细菌放在纸上。这种细菌可以将电子转移到细胞外。它们可以与外部电极接触并为电池供电。为了激活电池,研究人员添加了水或唾液。在几分钟内,液体使细菌复活,产生足够的电子为发光二极管和计算器供电。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氧气如何影响其设备的性能。该团队发现,虽然氧气略微减少了发电量,但这个影响却很小。这是因为细菌细胞紧紧附着在纸纤维上,在氧气可以干预之前,它迅速将电子带到阳极。

  纸电池可以使用一次然后丢弃,目前的保质期约为四个月。 Choi致力于改善冻干细菌的存活和性能,延长保质期。

  本项目得到了国家科学基金会,海军研究办公室和纽约州立大学研究基金会的支持和资助。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