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南方电网防冰技术论坛即将举行

2018-10-11 10:41:01 新浪南方能源

0

  电力网络是当今社会发展的最基础、最重要的保障,没有完善的电力网络,我们不能网购、不能发微信、不能上网搜索、不能点外卖、不能手机支付。广泛且坚强的电力网络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生命线。

  但是,一个电力网络的建设不仅要能保证电力供应的顺畅,更要有面对一系列自然灾害的能力。2008,中国南方遭遇特大冰灾,交通中断,物资匮乏,电力网络几近瘫痪。彼时的电力网络在大自然面前,显得不堪一击。2008年到2018年,为解决电网防冰的问题,中国南方电网及一众电力企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此时,正值中国南方电网防冰胜利十周年,为总结十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在防冰抗冰领域取得的成绩,交流先进经验,并进一步聚焦防冰技术领域前沿,展示国内外防冰最新成果及装备。南方电网公司将于10月11-12日在贵州贵阳举办2018年中国南方电网防冰技术论坛。

  第1次:

  业内第一次以“防冰”为主要内容的电力论坛,并且全程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2场分论坛:

  设立2个平行分论坛,更大程度满足不同参会者的需求。

  分论坛一:智能技术在防冰抗冰工作中的应用、智能技术在生产技术领域应用、电网覆冰机理研究、电网防冰装备与设备、其他与防冰抗冰相关的工作成果等。

  分论坛二:覆冰在线监测及智能识别技术、电网冰灾监测与预警技术、电网冰灾应急与处置技术、电网防冰抗冰综合管理等。

  5场演讲:

  每个分论坛将邀请南方电网、贵州电网、中国电科院、南网超高压、南网科研院、云南电网、广东电网、贵州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5个业内技术专家发表主题演技术讲

  4篇论文:

  每个分论坛将在现场对四篇在电网防冰技术领域的优秀论文进行宣讲。

  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装备制造专委会

  展会链接:http://u6363566.viewer.maka.im/k/4B27ITXR

  论坛链接:http://u6363566.viewer.maka.im/k/II1VFDX2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