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W/3MWh!智光首台商业级级联型高压储能系统投运 将提供调频辅助服务

2018-11-21 10:13:10 新浪南方能源

0

  11月19日,智光首台商业级级联型高压储能系统投运发布会,在智光云埔生产基地隆重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先生,智光集团总裁芮冬阳先生、常务副总裁姜新宇先生、董事会秘书曹承锋先生,中能建广东电力设计院储能中心、恒运企业集团、五沙热电厂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智光集团本部、智光电气、智光节能、智光储能、上海精虹、华跃电力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机构代表、智光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活动。

  智光级联型高压储能技术为大型储能电站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大容量储能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其特有的电池分级成组应用技术使得大容量储能系统电芯的安全应用得以保障,无升压变压器直接接入6~35kV电网系统显著提升系统效率及响应速度。本次储能示范项目配置的系统容量为5MW/3MWh,为按照当前火电厂调频辅助服务要求而建造的级联型单机大容量储能系统。该项目形成了一整套技术领先、安全可靠、性能优异的高压大容量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可满足当前电站型大容量储能应用场景的需要。

  智光级联型高压储能技术拥有:谐波小,无需滤波;响应速度快;功率冗余设计,电芯故障切除功率极低,可在线更换电芯,直流电流小,电芯并联数量减少50%~100%;效率高,无升压变压器损耗,整套储能系统比低压储能系统效率提高1.5%以上;灵活接入能源工业互联网等优势。

  近20年来,智光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经历了从电网控制、电机节能,到新能源控制、微网技术,再到储能技术。智光一路奋进,拥有在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及优秀应用案例。帮助客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是智光的理念。智光致力于在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方面不断革新前行。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