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实现燃料电池燃烧的均匀和可预测性

2018-12-17 10:05:26 新浪南方能源

0

  据慧聪印刷网报道:普鲁迪航空航天学院研究人员实验数据显示,改善后的3D打印技术可获得比传统燃料电池更有利的产品。日前,普鲁迪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候选人MoniqueMcClain在固体燃料电池上测试NextOffsetSolutions公司改良后的3D打印技术(类似用于火箭推进剂),实验结果显示,3D打印版本产品与传统燃料电池相比更有利,可保证燃烧的均匀和可预测性。NextOffsetSolutions公司将高振幅超声波振动应用于喷嘴,减少摩擦,使材料平稳流动。该超声波挤出方法可以远程进行,并且不需要通常添加到粘性材料中的危险溶剂来塑造它们,更为便宜和安全。

  加持上述技术的3D打印,可以实现复杂几何形状更*的活化推进剂,改变燃料电池的形状和结构,进而影响燃料电池的燃烧方式,因此工程师可以设计燃料电池,在中心燃烧更快,以提高推力。

  普鲁迪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候选人MoniqueMcClain拥有使用含能材料的经验,并在固体燃料电池上测试该方法,就像用于火箭推进剂那样。

  她的调查结果显示,3D打印版本与传统燃料电池相比有利,燃烧均匀且可预测。通过3D打印,可以对复杂几何形状实现更*的活化推进剂,改变燃料电池的形状和结构则会影响它燃烧的方式,因此工程师可以设计燃料电池,在中心燃烧更快,以提高推力。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