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洋液氢燃气系统

2019-01-18 09:33:22 新浪南方能源

0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MAN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MAN Cryo与挪威的Fjord1和Multi Maritime密切合作,在清洁航运方面又迈出了一步,开发了一种船用液态氢燃料系统。

  Multi Maritime的Fjord1氢气罐的设计,包括了完全集成的“MAN Cryo氢燃料气体系统”,目前已经得了DNV-GL的初步批准。该系统是全球首个获得此类批准的海洋系统设计。

  作为在相对较短的海上航线(如渡轮)上使用的船舶燃料解决方案,该技术是世界首创的。此外,氢气是一种清洁燃料,完全符合行业内对清洁技术的普遍需求。

  MAN Cryo与位于挪威的Fjord1和船舶设计师Multi Maritime密切合作,在哥德堡总部内部开发了液态氢气船用燃气系统的设计。

  用于液化氢的燃气系统

  该系统具有可扩展的设计,可轻松适用于不同的运输类型,尺寸和条件。该设计对于上下甲板均适用,使得船舶的设计能够更加灵活,可以在效率、运货和乘客空间方面优化设计。

  液化氢的温度为-253°C,是绝对温度最低的气体之一,它将系统组件和材料置于极端应力下。此外,氢气还具有爆炸性,因此MAN Cryo研发团队将系统的安全放在了首位。

  一旦液化,与其气态相比,氢气将减少到其体积的1/800,从而促进更有效的分配。MAN Cryo表示,全球氢气的应用前景光明,这是其到2050年实现海洋部门零化石排放目标的一部分。目前,挪威正在开发几种具有前景的氢气应用方法。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