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水收割机:干燥的沙漠也能生产纯净水 沙漠旅行必备神器

2019-08-29 10:34:43 新浪南方能源

0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 Central Science》的一项研究指出,他们准备生产一种微波水收割机,这种收割机可以让你直接从空气中获取所需的水,即使是在炎热干燥的沙漠中也能够使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奥马尔·亚吉(Omar Yaghi)和他的同事描述了他们最新版本的水收集器,每千克(2.2磅)吸水材料(一种叫做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的多孔物质,也称MOF)每天可以从低湿度空气中抽取5杯水(1.3升),这超过了维持生存所需的最低限度。

  在加州干旱的莫哈韦沙漠进行的为期三天的田间试验中,水收割机每千克MOF每天可靠地生产0.7升近三杯干净的纯净水。并且收割机由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供电,可全天候运转。

  即使在沙漠中最干燥的一天,相对湿度极低,温度超过27摄氏度(80华氏度),收割机每天每千克MOF可产生60.2升(盎司)的水。

  亚吉说:“众所周知,要使空气中的水在低湿度(相对湿度小于40%)下凝结,你需要将空气冷却到零摄氏度以下,这是不切实际的。而使用我们的水收割机,可以在非常低的湿度下进行这项工作,而不需要冷却,这不像是在高相对湿度下工作的除湿器。有人说0.7升的水不多,但是如果你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这些水是很有用的。”

  来源:快科技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