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投诉

深圳奔驰女车主提车三天出故障 官网投诉遭删帖禁言

黑猫投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深圳一名奔驰女车主魏女士向我们栏目投诉,刚买的新奔驰车,仅过三天就遇到水温异常的故障,随后一个月内,4S店返修三次,同时魏女士还向我们记者反映,她买车的时候,还被4S店的销售忽悠交了所谓的“金融服务费”。

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正式上线,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TVS1《南方财经报道》:近日,深圳一名奔驰女车主魏女士向我们栏目投诉,刚买的新奔驰车,仅过三天就遇到水温异常的故障,随后一个月内,4S店返修三次,同时魏女士还向我们记者反映,她买车的时候,还被4S店的销售忽悠交了所谓的“金融服务费”。

深圳奔驰女车主提车三天出故障!一个月内修三次】

2019年3月12日,魏女士在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的大兴保誉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型号为“E200L”新车,魏女士告诉记者,提车仅仅三天,车辆就发生了故障。

奔驰车主魏女士:3月12号的时候去提的车,这个车提回来在3月16号中间只过了三天的时间,就发生了故障,我一打火发动机发动机那个仪表盘上面就提示我说是那个冷却液异常,然后水温高到了130度,让我赶紧关闭发动机。

出现问题后,魏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大兴奔驰4s店,4s店检测后表示,这是发动机系统故障,属于小问题,只需进行软件升级就可以解决。当时魏女士没想太多就答应了,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车修好仅仅过了10多天,所谓的“小问题”又出现了。

“4月3号早上8点40分左右,也是我发动机一打火要准备去上班的时候,发动机一打火就又是提示了跟上次一模一样的问题。”

魏女士又把车送回4s店维修,修好后,还没开几天,在4月8号上午,魏女士一发动汽车,同样的“小问题”再次出现。无奈之下,魏女士再次把车送回4s店。这次4s店终于查出了问题。

奔驰车主魏女士:后来他们给我答复,就说这一次呢,他们确诊了,说是冷却液泵不能正常工作,所以才会造成了这个问题,需要给我换一个冷却液泵。

深圳奔驰女车主提车三天出故障,官网投诉遭删帖禁言】

新车下地三天就出了问题,三次返厂维修才查明原因,这让魏女士非常不满,当时魏女士向大兴奔驰4s店提出换车要求,但都被拒绝,表示只能维修。

协商不成,魏女士只好在奔驰官方活动体验及话题交流平台——星友荟社区网站发帖求助,希望引起奔驰官方重视。4月14日13时,魏女士分别用两个账号在星友荟社区发帖留言,投诉购车遭遇。然而,在帖子发出后1个多小时后,魏女士的帖子被删除。

魏女士还对我们记者表示,最近她关注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后还发现,自己在买车的时候,同样遇到了消费陷阱。

深圳奔驰女车主贷款买车遭遇“金融服务费”?】

《南方财经报道》记者绍龙:继西安奔驰女司机维权爆出遭遇金融服务费后,近日,广东深圳的奔驰新车主也向我们栏目反映,她买车的时候也被销售忽悠交了金融服务费。

魏女士说,她是贷款买车,贷款的时候,大兴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收了她2.52万元的服务费,而且当时只开收据不开发票。“就是这个25200块钱包括了三项,第一项是上牌费5000块,第二项是分期服务费(金融服务费)6000块,第三项就是6800加上7400就是他给我的解释是送给我们的精品礼包的费用。”

女士VS 4S店销售:但是我质疑的是,你开的这个收据给我的,但是我并不知道我花了25200块,我想知道花在哪些项目上了,既然跟我说这是你们公司的内部文件没有办法提供给我。

见到有记者在,4s店否认收了金融服务费,之前魏女士交的2.52万元的服务费是赠品等费用,并同意现场马上开发票。

魏女士的新车下地三天就出了问题,按照国家的“汽车三包”规定,魏女士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她最后能换新车吗?

中国质检协会汽车检测专委会副理事长 王旭东:

如果她说的情况属实的话

那肯定属三包法的退换车的范围内

就符合第一个要件

就是两个月三千公里这个范围

而且又是发动机水温高

这算同一个故障

但是可能还是需要鉴定一下

这三次导致水温高是不是同一个问题

魏女士反映,她贷款买车的时候遭遇了“金融服务费陷阱”,如果是真的,这些费用能退回来吗?

公益律师:廖建勋

所谓的金融服务费或垫资服务费

他是属于一种市场收费

那么这个市场收费只要双方

协商一致的情况下

是可以收取的是不违法的

但是如果4店是以欺诈或者隐瞒的方式

没有告知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

知情权和选择权的情况下

收取这个服务费

那么这个服务费就是不合法了

那么就应该退回给消费者

中国质检协会汽车检测专委会副理事长王旭东:

国家银监会有明确的文件规定

不得收取金融服务费

奔驰金融是有牌照的

有银监会颁发的牌照的

但是颁发的牌照是给奔驰金融的

并不是给4S店的

那你4s店要做这个业务的话

按照国家规定

第一你不能收取金融服务费

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深圳魏女士买到“问题奔驰车”事件最终如何解决,我们节目将会继续跟进。

来源:TVS1《南方财经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