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两大诺奖得主现身佛山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下周开幕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9月13-15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和世界组织的外宾,还有乔治·斯穆特、吕克•蒙塔尼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知名院士等科技大咖将齐聚佛山,共商世界科技发明创新议题。

2018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9月13-15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和世界组织的外宾,还有乔治·斯穆特、吕克•蒙塔尼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知名院士等科技大咖将齐聚佛山,共商世界科技发明创新议题。

本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继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之后,佛山第二次举办国家级、国际性的发明展会。参展覆盖面积广、展览主题突出、论坛层次高、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和项目转化应用强是本次展会呈现的五大亮点。

全球40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在9月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佛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将是历届以来展馆面积最大、参展发明创新项目最多的一届。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达4万平米,参展的国内外发明创新项目近4000项。共设有4大展馆,其中开幕式、大会论坛和闭幕式单独使用1个展馆,其余3个展馆用做展示区。

展示区内设有国际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展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展区、全国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佛山展区等七大展区,吸引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等单位和各行业协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机构参展,更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团参展,外宾人数达350人。

同期,展会还将举办多个专题论坛和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大赛等活动,并邀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和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先生和吕克·蒙塔尼先生与闫楚良、刘科、陈克复、杨凤田等多位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共商世界科技发明创新议题。

诺贝尔奖得主科研项目有望落户佛山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文在发布会上表示,佛山是国内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本届展会选择在佛山举行,不仅有利于促进佛山与世界一流科技对接,同时也将向国内外科技人才、创客、投资者展示国内城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实践,推动包括佛山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内部城市协调创新和科技交流。

此前在2017年11月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在佛山高新区产业园揭牌。研究院立足佛山,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和全球,将发明成果进行产业化落地,未来打造成为国际先进技术转移、产业研究及成果转化的重要支撑平台。

在今年的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开放式磁共振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保厕所项目、5G芯片射频技术项目、水分子的量子纠缠研究及应用实验室等项目将签约落户佛山高新区的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其中,水分子的量子纠缠研究及应用实验室,研究院拟与2008年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吕克•蒙塔尼商议共建,争取让首个“诺奖实验室”早日落户佛山。

此外,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地方政府及企业用户与国际及国内发明人进行项目洽谈对接,为大力促进发明成果转化搭建有效平台。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展会平台聚集创新资源,把本地资源和外界成果相结合,促进本土企业和国际发明成果无缝对接,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佛山产业转型升级。

附:发明展系列论坛议程(持续更新中)

一、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大会论坛

时间: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下午13:30-17:00

地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

二、全球化技术创新与产业协作

时间: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上午9:30-12:00

地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202报告厅

三、首届佛山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上午9:30-12:00

地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201报告厅

[注:9月13日上午开幕式仅面向专业观众(不公开),13日下午到15日下午面向普通市民开放,凭身份证登记入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