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佛山货车高速躲树侧翻 南海消防成功解救被困司机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7日上午,沈海高速九江互通出口往九江大桥方向,一名货车司机为躲避路边被台风“山竹”刮倒的树木而导致货车侧翻,南海消防九江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成功将其救援。

经过强台风“山竹”一夜的肆虐,南海九江镇多数干道树木被吹倒,严重影响了九江镇的正常交通,辖区内随之出现大量突发险情。9月17日上午8点56分,九江中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发来的危险警情称:沈海高速九江互通出口往九江大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一名群众被困,情况紧急。九江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在前往事故现场的过程中,中队指挥员一边耐心的联系报警人员确定具体位置和现场情况,一边以最快速度抵达事故现场。经过跟报警人员电话交流的初步了解,事故造成的原因是司机在高速下坡路段时,为了躲避路边被前夜台风“山竹”刮倒的树木而导致货车侧翻。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大货车侧翻躺在路面上,车身刚好堵住了路口,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已经造成了交通堵塞,同时发现地上有漏油现象。

时间多一分钟,险情就多增重一分,中队指挥员立即分派一名战士,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做好高速路段的警戒工作,合理设置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其余战士快速赶往货车车头被困者位置侦查情况,经侦查发现司机的右脚被座椅紧紧挤压卡住,无法自行逃出事故车辆,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指挥员当即下达命令并进行部署,确定救援方案,尽一切努力抢救被困群众,随后开展救援。在此过程中,战士们一边用液压扩张器对货车头进行扩张支撑,中队助理陈顺一边对伤员进行安抚,询问情况。经过十分钟的救援,在官兵的不懈努力下,被困伤员终于被救出,抬上担架,等待一旁的医务人员对伤者立即进行了救治。

【来源:南海消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