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黄岐民警走进石门实验学校普及禁毒知识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6日下午,黄岐派出所民警走进石门实验学校,为近500多名石门学子开展禁毒知识安全防范宣传。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知识,10月16日下午,黄岐派出所民警走进石门实验学校,为近500多名石门学子开展禁毒知识安全防范宣传。

“同学们,知道这张锡纸有什么作用?”黄岐派出所民警蔡SIR抛出的问题,引起了现场石门学子的沉思,纷纷抢答。蔡SIR通过吸食毒品的工具的种类,引申出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吸食方式、毒品的危害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民警通过吸食毒品的工具激起石门学子们通过观察工具就能即时反应吸毒者正在吸食什么类型的毒品,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和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

随后,播放了南海公安制作的禁毒微电影《失色》和真实个案中吸毒人员家属的采访视频,期间,民警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民警当场向学生们进行了解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能力,民警带领全场石门学子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并逐一在“禁毒墙”上签名,以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

最后,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在校园们遍地开花,黄岐派出所与石门实验学校联手,在校园图书馆内开设禁毒知识学习小园地,派出所将提供禁毒书刊、宣传单、小册子等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资料供石门学子们取阅学习,让禁毒知识扎根校园,并开花结果,助力学生们绿色、健康、平安成长。

【来源:南海公安】

【通讯员:蔡健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