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佛山一环未来实施主线收费辅路免费 主线春节前通车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佛山一环辅路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主路通车后,五条高速公路项目,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未来实施主路收费辅路免费。

佛山一环辅路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主路通车后,五条高速公路项目,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未来实施主路收费辅路免费。

佛山一环主路2019年春节前通车

根据施工安排,一环高速化改造主路将于2019年春节前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单幅主路沥青路面摊铺约为102km,约占计划通车主路的47.1%

未来,佛山一环成为5条高速公路并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后,将是便捷串联粤北山区、“广佛肇”、“珠中江”、“深莞惠”三大经济圈的交通要道,也是珠三角地区前往湖南、港澳等地的重要出省通道,不仅可直接连通佛山中心城区与广州花都,也串联了广佛间众多横向联系通道,是广佛两市城区交通出行的重要转换干线。

佛山一环未来实施主路收费辅路免费

根据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佛江高速公路顺德段、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5条高速公路项目需途经佛山。

主路通车后,五条高速公路项目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为了方便周边市民交通出行,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后,将同步对现有辅路和立交实施全面的改造,改造后的辅路达到98.9公里(改造总里程约为108.3KM),基本拉通可实现双向六车道标准,供市民免费通行,使道路功能更加的合理和完善,出行更加便利和快捷。

广佛肇高速已率先启动辅路路面施工

在利用佛山一环进行高速化改造的五个项目中,广佛肇高速利用佛山一环北线改造段长约16.6公里。根据最新的施工进度,广佛肇高速目前已经率先进行辅路路面的基层摊铺,计划11月份完成北侧辅道建设,12月份完成南侧辅道建设,改造后的辅路达到双向六车道标准供市民免费通行,届时主、辅分离的道路功能更加合理和完善,出行将会更加便利和快捷

来源:佛山交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