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今年年底佛山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3日,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局提升电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绩,今年年底佛山用电客户可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供电可靠性全国第一,今年以来累计为佛山电力用户节省电费11.78亿元、为企业用户节省用电成本超2000万元……11月13日,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局提升电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绩,今年年底佛山用电客户可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积极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服务举措,努力实现业务办理更加便捷、用电成本更加实惠、用电保障更加可靠、个性服务更加贴心的目标。

专属用电管家 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

今年8月开始,佛山供电局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以居民社区、自然行政村为单元,将佛山五区划分为516个用电网络,每个网格设定一名专属客户经理,成为每位客户身边的用电管家。自11月起,佛山供电局还组建3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客户需求,开展重要供电保障及急修、营销和志愿服务等,重点针对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体开展免费的表后故障抢修延伸服务,努力做到“诉求百分百响应,服务百分百真诚”。

同时,佛山供电局积极落实国家“放管服”中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精简业务办理环节和资料,建立“数据优先跑、供电补充跑、客户不需跑”的工作机制,预计今年年底,佛山用电客户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佛山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主任王锐表示:“一方面,我们积极推广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鼓励用电客户在网上办理业务;另一方面,针对需要提交材料的业务,我们争取上门服务。”

此外,通过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佛山供电局加强与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供水、燃气、电视等部门的合作,推行“水电气电视”主题联办。2019年2月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试点应用,2019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水电气电视”主题的全部业务。

优化配电网布点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今年以来佛山供电局严格执行电价政策,一般工商业电价今年已降价3次,每度电合计降价8.19分;居民用电每度降价0.13分,累计为佛山电力用户节省电费11.78亿元。

同时,佛山供电局自2017年12月开始对之前按政策收取的临时接电费进行全面清退,退费户数约9500户,合计退费约2.95亿元。从2015年9月份开始,推行业扩投资界面延伸到客户用电红线,累计为佛山电力用户节省成本约50亿元。

此外,针对新增报装容量为200千伏安及以下的企业用电客户,直接从公用变压器上接电,不再需要投资建设专用的变压器,每个微小企业可平均节省节点成本约20万元。采用低压供电后,大幅降低了企业“获电”成本。据悉,佛山目前已有102户企业采用低压供电,共节省超过2000万元。

推进科技智能技术应用 提升供电可靠性

从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用户供电可靠性指标中得知,佛山市全口径平均供电可靠率99 。988%,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 。54小时/户,在全国5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这是佛山市供电局自2013年和2017年之后,第三次排名全国第一。

佛山供电局通过成立城市区域供电可靠性管理1小时办公室、增加对停电的提级审核、构建不停电作业体系等管理手段以及科技智能技术运用,大大减少停电时间。截至10月底,该局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 。84小时,其中累计开展带电作业7500余次,节省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超8.3小时。

接下来,佛山供电局将全面推进电力网络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南海金融高新区等重点区域故障快速自愈,同一线路故障段与非故障段快速隔离,非故障段秒级复电,缩小停电范围,将故障对客户的停电影响降至最低,继续保持供电可靠性全国领先地位。

建立现代化电网保障供电  提供电力支持

佛山供电局主动承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乡村电力管线升级改造,计划投资3亿元,对城中村更换残旧线路、开展清理“三线三挂”整治。到2020年,佛山供电局计划再投资约82亿元,建成500千伏顺德凤城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高质量服务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佛山军民融合和创新示范区、碧桂园机器人谷等重点发展区域的规划建设,构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现代化电网,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电力支撑。

此外,佛山供电局通过发展综合能源业务推动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佛山。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副局长郭伟洪在会议上提到,佛山供电局计划2018年底前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580个充电桩,累计建设数量突破1000个,重点布点公交站场、高速公路、物流、环卫等公共服务领域,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覆盖佛山所有镇街,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来源:佛山供电局]

[通讯员:赵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