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最高40亿!安监携手多家机构给予企业一系列帮扶政策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佛山安监局与农业银行佛山分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农行将在未来3年,提供40亿元人民币信贷投放支持。

12月14日上午,佛山市企业安全管理优秀经验分享会在中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聚首一堂,分享交流安全生产工作“独门秘技”,分享通过参加佛山安监主导的“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智能制造、本质安全”活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项目等惠企政策的获益和成效,场面热烈。

佛山市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量体裁衣”,精心研究和出台了贴近企业实际的安全发展政策措施,如“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智能制造、本质安全”活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等,通过鼓励、引导、扶持,实实在在支持着企业的发展。

“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活动,参与的企业在守法经营的前提下可以“零成本”参与,只需要登录“佛山安监”微信公众号,在指定系统填写申请表即可参加创建,一年内实现生产安全“零事故”的,可以向安监部门申请专家组实地验收,验收合格将享受员工免费健康体检、企业免费个性化安全帮扶等奖励。第一期行动共有12164家企业自愿报名,覆盖员工超过161万人。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钰为大会表示“安全始终是伴随着发展共融共生的,安监部门与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我们为你们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市政府划拨3500万元,由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智能制造、本质安全”活动,以3500万元的奖补资金撬动企业进行安全技术革新,扶持了一批标杆企业、创建一批了示范企业、带动一批企业提升本质安全。全市有近5000家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到示范创建中来,经过区、镇严格的资料和现场初审,获得奖补资金的示范企业有38家,示范企业最高可以获得政府150万元奖补资金。38家示范创建企业投入生产装备改造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总费用累计达到11.5亿元。明年,“智能制造、本质安全”活动奖补金额将增至4000万。

在会议现场,佛山安监局与农业银行佛山分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农业银行给予总额40亿元的贷款专项规模,并配备不超过同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的最优惠利率。”农行将在未来3年,提供40亿元人民币信贷投放支持,凡是参保安责险的企业都可以享受优惠利率、绿色审批通道等放宽贷款条件。农业银行佛山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陈耀文现场算了一笔账:经过优惠利率,企业若贷款100万元,每年可省1.2万元。

会议主办单位,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现场表示出资50万元,让500名“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优秀企业的员工享受vip级别的优质身体检查服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也在大会上表示今年的工伤预防费用中提取300万元扶持岗位零事故行动通过验收的企业,将会出资通过招投标形式对第一批实地验收通过的902家“岗位零事故行动”企业提供个性化扶持服务。

中标服务机构将通过按照“一对一帮扶”、“面对面帮扶”的方式,根据企业提出的安全生产方面的需要,派出专家组到企业实地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内容可以是培训、隐患排查、咨询、企业个性化安全体检等,由企业自主选择。今后,平安产险和市人社局将继续携手市安监局,深入推进“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保障企业安全、职工安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