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佛山禅城金融服务月启动 上半年保费同比增长45%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聚焦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于7月1日正式启动“产金融合,服务共享”金融服务月活动,希望以此服务禅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金融服务月活动密集

强调“服务”和“安全”两大版块

7月8日,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金融服务月活动的情况。据介绍,活动分为两大主题——金融服务和金融安全。金融服务旨在加强政、金、企、人互联互通互促,搭建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与企业的资金融通桥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大众作用;发挥政府服务金融、服务企业作用,推送各类金融惠企政策。金融安全旨在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强化市民金融风险和安全防范意识。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让实体经济推动金融发展;让民众了解金融,让金融服务民众。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表示,围绕两大主题,本次活动采取政府主导,行业协会以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联动形式,共分四大板块。

一是金融机构下企业。带领金融机构走访重点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针对掌握的企业金融需求,靶向对接,积极推送政府金融惠企政策,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平台,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工作。

二是1+2银企对接会。联合金融企业、企业举办一场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两场行业企业专场对接会,分别为信息化企业银企对接会和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专场,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三是金融服务进商场、进社区、进万家。联合金融机构,选取东方广场、铂顿城、印象城和天虹商场的大型商业体、社区等人流集中区域,组织设立集中宣传点,设置咨询台、安排咨询员、摆放并派发宣传折页。宣传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提供各类金融服务,让广大市民了解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防范金融诈骗,享受便捷的理财师、投资顾问的面对面服务。同时,协调通信运营商,推送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短信。

四是两大专场会。7月中旬在禅城区举办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发布会,平台通过整合与中小企业融资相关部门的信用数据,构建中小企业成长力评价模型,实现金融产品全流程管理和银企资源对接,7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禅城区保险创新示范区推介会,推介禅城区保险创新发展示范区的营商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金融服务月活动,服务禅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增强民众、企业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禅城区国际化营商环境。”李凯说。

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5%

各类补贴申请5600多万元

会上,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还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禅城区金融产业各项业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禅城区金融产业各项业务指标均处于近几年最好水平。

数据显示,银行业方面。截至5月,禅城区金融机构各项本外币存款余额为4187.05亿元,同比增长13.1%;贷款余额3288.45亿元,同比增长24.0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6.63个百分点。保险业方面。1-5月,禅城区保险机构保费收入合计11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历史新高。证券业方面。1-5月,禅城区证券交易总成交金额5905亿元,同比增长5.3%,一举扭转近几年负增长态势;占佛山市场总成交金额的33.4%,份额位居全市第二。

今年1-5月,在大力度减税降费的情况下,全区金融业仍然实现税收收入11.9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的11.8%,同比去年增加0.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禅城共引进平安普惠华南后援基地、大童保险集团南方总部基地、全天候保险集团总部基地、招商仁和人寿佛山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佛山分公司、联创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重点金融项目20多个,注册资本约30亿元,年纳税预计达5亿元。美臣保险集团、广东保险科技创业园、大童保险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落地。

为推动金融产业聚集发展,近年来,禅城区不断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引导金融机构聚集、金融行业数据回归。上半年禅城组织36家金融机构、1400名金融人才申报了开办补贴、收入补贴、购房补贴等各类补贴5600多万元。同时,组织4家企业申报资本市场扶持资金106万元。

消息来源|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