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省医南海医院医生化身“逗逼”普及医学常识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假如把妇女的阴道比喻成v城,那您觉得哪种益生菌作为v城里的主政者,才能保证v城的长治久安?答案是乳杆菌!昨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由桂城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联合举办了医师节科普演讲比赛,一众在工作中严肃认真的医生们,深度挖掘自身“逗逼”属性,通过风趣的演讲和精彩的话剧表演,深入浅出地为大众普及关于阴道护理、节食减肥、癌症早知道等医学常识和常见误区。

假如把妇女的阴道比喻成v城,那您觉得哪种益生菌作为v城里的主政者,才能保证v城的长治久安?答案是乳杆菌!昨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由桂城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联合举办了医师节科普演讲比赛,一众在工作中严肃认真的医生们,深度挖掘自身“逗逼”属性,通过风趣的演讲和精彩的话剧表演,深入浅出地为大众普及关于阴道护理、节食减肥、癌症早知道等医学常识和常见误区。

桂城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何燕兴副局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林纯莹院长、何旭研、邝慧薇等副院长及多科主任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此外,还邀请了即将成为医学生的社区大学生作为大众评委,前去观战学习。

记者了解到, 7月初,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广泛征集作品,经选拔,有十支优秀的团队及个人进入今天的决赛。这群来自内分泌科、肿瘤科、重症监护室、心内科、妇科、产科等的年轻医生们,通过风趣的演讲和精彩的话剧表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妇科V战队的情景剧《V城风云》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阴道内最有作用的益生菌——乳杆菌,以及常见的三类“反派”——白假丝酵母菌、加特纳菌、HPV病毒的生物学特性及致病行为,形象地将阴道内时刻可能上演的“权力游戏”对健康的影响真实地呈现给观众。最后,该科原创的打油诗《如何预防阴道炎》结合动感十足的健美操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若想预防阴道炎,以下几点需牢记,不要随意洗阴道,更不盲目乱塞药……防癌筛查很重要,接种疫苗保健康。

肿瘤科的冯梓聪医生则用轻松又清晰的演讲,向观众普及了哪些体检项目是预防癌症的关键,癌症并不等于不治之症,对待癌症,应该已积极的态度配合医生治疗。

减重门诊的医生李蕊开场就抛出了“节食能减肥吗?”这个“玄学”问题。通过严密的逻辑分析指出,要想减肥,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是至关重要的。

麻醉科杨日辉医生带来的《带您走进神秘的麻醉》则充满了人文关怀。他将很多患者不理解的手术前的麻醉注意事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既讲解了麻醉师的工作,又诠释了麻醉前很多禁忌的原因,将“睡一觉”就做好手术的神秘面纱揭开。

最终,通过专家评分和大众评委共同投票,v城风云荣获本次科普演讲大赛一等奖,女性盆底健康荣获二等奖;“节食能减肥吗”荣获三等奖。

来源|新浪广东佛山

通讯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 王莞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