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建行惠州市分行普惠金融全面助力实体经济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提上2023年经济工作的首位,建行惠州市分行纵深推进总行新金融战略,以普惠金融活水浇灌鹅城沃土,润泽万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提上2023年经济工作的首位,建行惠州市分行纵深推进总行新金融战略,以普惠金融活水浇灌鹅城沃土,润泽万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基赋能 制造业当家

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是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壮大共同富裕根基的必由之路。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稳定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大意义。

“科技型企业融资最大的痛点就是担保不足,前期投入较大,迫切需要信用类的普惠贷款支持,建行的新产品很好的解决了我们的窘迫。”惠州市某先进PCB企业负责人欧总坦诚道,他口中的“新产品”正是“善新贷”。

针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分行巧用建行总行“善新贷”产品的纯信用、无抵押,较传统信用贷产品额度高且无需家庭净资产覆盖的特点,采取重点区域重点突破的方式,联动惠州市科技局共同走访重点园区,将“善信贷”送进企业,打通普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止2月20日,分行累计投放“善新贷”1.3亿元,当年完成26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授信覆盖。

延伸触角 扩内需促消费

随着社会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个体工商户背后的个人高端客户,形成开展公私联动服务的巨大商机。因此,大力发展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对于进一步巩固普惠金融市场领先优势、夯实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具有重要意义。

“你们的收款码来得真快,用你们的码还能获得贷款,真香。” 当客户经理找到某记饭店陈老板对接授信服务时,陈老板惊喜道。随着餐饮及旅游业的强势反弹,陈老板表示有十足信心实现营业额翻番。

分行普惠金融条线不断探求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的筛选方案,为基层队伍赋能减负、释放主观能动性。分行以商户收单的授信维度为重要支点,通过大数据库批量导出个体户服务清单,结合经营主近3个月个人AUM、产品覆盖率、个人结算额等要素得出专属“商户云贷”评分以及营销成功率,以收单网点为单位分发营销名单。每批营销名单不超30户,支持客户经理团队优先拓展高质量客户,每周形成反馈机制确保营销全覆盖。截止2月20日,分行 “商户云贷”授信新增2.6亿元,完成484户新增商户授信覆盖。

乡村振兴 推动城乡区域协调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育种、买肥、招工所导致的现金流短缺,挨家挨户凑钱也解决不了问题”,龙门县种粮大户之一的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荣哥,可快愁坏了。在建行客户经理主动对接沟通下,荣哥获得了50万元的“粤兴贷”融资,合作社的春耕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分行紧跟建行总行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一二三产融发展示范镇等方面,以“粤兴贷”为重要抓手,制订全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当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分行积极将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户融资难的问题,确保农户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截止2月20日,分行投放“粤兴贷”新增金额1.1亿元,惠及69位农户。

普惠金融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建行惠州市分行将持续推动 “制造业当家”“扩内需促消费” “推动城乡区域协调”等方面踔厉奋发,助力广大小微企业百花盛放。

(通讯员:林子衡、唐文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