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念好“山海”经,群众有“医”靠!惠州三院眼科团队到册亨县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帮扶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几年来,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人民医院不断深化与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交流合作,多次邀请专家团队赴册亨县开展学科交流,在提升册亨县医疗水平的同时,也让当地群众不出县就能免费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这几天,在册亨县人民医院眼科手术室,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廖锐主任团队正在免费给3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由于术前工作准备充分,手术取得圆满成功,30余名患者均已恢复健康。

白内障患者李永武:以前我眼睛是花的(看不清),做事情走路都不方便,专家给我们治疗以后我做事情干事也是(看得)清清楚楚。

廖锐主任团队共有15人,均具有丰富的眼科医学经验,曾先后到云南、西藏、四川、江西等地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累计服务万余人次。2022年12月,为助推“组团式”帮扶走深走实,团队首次来到册亨开展工作。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廖锐:这是我们第二次进驻册亨县人民医院,两次共完成60例白内障手术,其中第二次有11名患者是第一次术后再次入院行另一只眼手术的,这说明对我们医疗团队的工作非常认可,让我们医疗团队觉得非常幸福和欣慰。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能够对册亨县人民医院眼科进行技术指导,不定期(在册亨)进行白内障手术,让当地的百姓在不出县的情况下也能得到更好的眼科治疗。

团队进驻册亨后,积极参与册亨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眼科)专科建设,先后多次开展学术培训和临床指导,有效提升了册亨县本土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册亨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韦健:因为我院五官科技术力量薄弱,一直以来都没有开展白内障手术,去年12月份以来,广东惠州眼科廖锐主任团队多次组团到我们医院五官科指导工作并且实地开展白内障手术,让我们广大册亨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也让我们五官科在眼科诊疗方面的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