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驻建行惠州市分行纪检组: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省建行纪委驻惠州市分行纪检组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与加强党风建设。

统筹部署,明确考评要求。严格按照领导干部管理权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要求与有关工作安排,该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清单化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考评工作的责任主体、实施步骤与标准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围绕本人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改进和努力的方向,考评工作得到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突出重点,保障有质有效。根据考评工作各个环节的不同重点加强监督推动,如针对述责述廉环节,该组严格做到会前分类规范、过程抽样监督、会后跟踪检查,组织实施分层监督,防止述责述廉走过场;针对群众评议环节,运用线上手段为基层赋能减负,评议结果由纪检组掌握,既提高结果统计的精准性,也保证群众评议结果的客观公正;针对结果评定,该组综合干部日常履责、群众评议、检视问题整改效果等指标给予客观公正评价,考评材料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洁档案,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持续跟进,强化结果运用。接下来,省建行驻惠州市分行纪检组将强化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结果运用与跟进问题整改,将该考评结果与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等紧密挂钩,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剖析问题整改,坚决杜绝“一述了之”,保障各级领导干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分管业务领域紧密结合,通过打造干部员工清正、金融机构清廉、政治生态清明的清廉金融新生态,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服务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裘慧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