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驻惠州建行纪检组:深化监督联席会议机制 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省建行纪委驻惠州市分行纪检组积极探索加强监督协同和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的有效路径,不断健全完善监督联席会议机制,推进监督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近年来,省建行纪委驻惠州市分行纪检组积极探索加强监督协同和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的有效路径,不断健全完善监督联席会议机制,推进监督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明确职责定位,建立健全机制。该纪检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健全完善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机制,按季召开分行监督联席会议,定期听取联席会议成员部门通报本条线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及时会商研判风险隐患,实现问题风险共同找、责任任务共同定、监督事项共同推,开启监督全天候“探照灯”。

加强协调协作,监督聚沙成塔。督促成员部门各司其职,与各成员部门健全完善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制度,将监督关口前移,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信贷业务、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廉洁风险较高的领域,协同推动各项监督要求和措施落实落地,重点聚焦信贷、财务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与自选监督,有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深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质效。监督联席制度全面服务分行改革发展,立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行要求,该组通过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立信贷业务、公车管理、食堂管理等管理数据常态交换研判机制,以常态化的工作协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下一步,省建行纪委驻惠州市分行纪检组将不断强化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监督工作格局,将监督合力不断凝聚,监督效能不断释放,为惠州建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葛晨瑶、裘慧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