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建行惠州上杨支行:开展拒收人民币专项整治工作宣传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建行惠州上杨支行到该支行附近的大型综合商业广场开展拒收人民币专项整治工作宣传。

一日,建行惠州上杨支行到该支行周边的大型综合商业广场开展拒收人民币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关于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商场管理部门经理宣导国家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政策。通过与其共同宣导拒收人民币现金系违法行为,敦促商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支持现金收支。同时,鼓励商户积极推动移动支付和现金支付相结合,提升服务水平以及便利程度。

另一方面,该行工作人员向商场各商户门店发放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折页资料。通过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向商户普及拒收人民币现金的不良影响、与部分商户签署《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在商户移动支付器具上粘贴“支持现金支付”小贴纸等宣传方式,鼓励“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消费方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向周边商户进行货币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公众识假反假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商场及商户提高了对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相关政策的认识,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建行惠州上杨支行将持续做好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及整治工作的推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通讯员:黄剑秋、柯润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