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惠州

惠州中行落地惠州地区首笔港澳居民购买大湾区房产跨境结算支付便利化业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香港居民陈女士在我市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通过中国银行惠州分行(下称“惠州中行”)的跨境结算便利化业务,成功将首期购房款直接使用人民币从其香港个人账户汇入内地开发商收款账户,并顺利完成了购房手续。陈女士表示,惠州中行这一创新金融服务不仅简化了购房流程,还为她节省了不少时间和成本,实在是太方便了!据悉,该笔业务为惠州地区首笔港澳居民购买大湾区房产跨境结算支付便利化业务。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也取得了新的突破。2月2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印发的《港澳居民购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房产结算支付便利化业务指引》(广东银发[2024]9号)实施生效。惠州中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加强金融创新,成功落地惠州地区首笔为香港居民购买惠州地区商品房首期款提供跨境结算便利化业务,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港澳居民在内地购房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节省了港澳居民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也进一步推动了大湾区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该创新业务也是惠州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港澳居民更好融入内地发展,便利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办理业务的又一范例。

通讯员:陈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