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国内首部儿童性教育动画片《“丁丁豆豆”成长故事》首映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7年6月13日讯,11日下午,由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广州美术学院联合开发的国内第一部儿童性教育动画片《“丁丁豆豆”成长故事》首映式在广州大剧院·滴水坊举行。40多名孩子与家长观看了6集生动有趣的儿童性教育动漫,并在观影间歇参与了亲子性教育游戏与互动。

随着动画片播放的推进,孩子们了解了“我是从哪里来”、“我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让他人碰触”等有关生命起源、自我保护等儿童亟需了解的性教育知识。

除此之外,丁丁豆豆成长故事系列还包含青春期知识与健康、性别平等、打破性别认识刻板印象等较为全面的儿童性教育内容。绿芽基金会项目官员表示,全面的儿童性教育相对于仅仅局限于儿童性保护教育,可以预防儿童对性形成负面的心理印象,有助于让孩子们形成客观、正面、健康、平衡的性心理。

绿芽基金会理事长蔡文方表示,为了给中国儿童提供最好的儿童性教育机会,绿芽基金会在学术支持、美术制作、项目执行等各方面都联合了国内国际最好的资源。如在内容开发方面,绿芽基金会联合了国内最强的学术资源,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性教育课题组等;在师资培训方面,绿芽基金会获得了联合国妇女署的资助;在美术制作方面,绿芽基金会联合了广州美术学院品牌设计工作室李竹芳团队,除了开发6集儿童性教育动画片,还开发了美术挂图、道具等教学用具,保证在制作上达到一流的视觉效果,并符合儿童心理;在项目执行方面,绿芽基金会联合了国内性教育最具影响并各有擅长的玛丽斯特普、不羞学堂、爱成长综合性教育课堂、保护豆豆等机构,搭建了国内第一个儿童性教育共同体平台。

绿芽基金会在儿童性教育方面已经完成了适龄性课程开发、传播全媒体平台、全国性执行团队体系等全流程、多层次体系的建构。绿芽计划在今年实施儿童性教育“千千计划”——全国招募1000个项目执行团队,每个团队影响1000人,并在核心团队招募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此次,绿芽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在广州大剧院·滴水坊举行《丁丁豆豆成长故事》首映式,标志着绿芽将透过广大支教团队,把儿童性教育带入到更多的乡村孩子中去,惠及越来越多乡村孩子与家庭。

《丁丁豆豆》首映式得到了滴水坊素食餐厅的倾力支持。滴水坊位于广州CBD地标广州大剧院一楼,为台湾星云大师之授权素食餐厅。滴水坊负责人&《侨时代》杂志总编辑任海鹰说,滴水坊的存在,就是要弘扬星云大师“给人欢喜、给人信心、给人方便、给人希望”的精神。据悉,滴水坊的盈利部分主要用于员工福利和再学习,以及佛光山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