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男子因治疗事故成植物人 工行特事特办帮取存款

信息时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弟弟成了植物人,如何取出银行里存款?因为沟通和资料等问题,胡姨为了弟弟的存款取现奔波了两年多。在信息时报记者以及龙津街长者乐园社工的协助沟通后,1月15日,工商银行广州市中山七路支行特事特办,破例为胡姨办理了挂失手续。

弟弟成了植物人,如何取出银行里存款?因为沟通和资料等问题,胡姨为了弟弟的存款取现奔波了两年多。在信息时报记者以及龙津街长者乐园社工的协助沟通后,1月15日,工商银行广州市中山七路支行特事特办,破例为胡姨办理了挂失手续,并让胡姨在7天的挂失期限过后,携相关证件前去柜台把阿纶的24028.2元存款取出来。

他因医疗事故成了植物人

2014年5月,50岁的阿纶被检查出大肠息肉,并决定动手术。在治疗过程中,由于缺氧缺水,抢救不及时等原因,2014年5月24日,阿纶被诊断为睁眼昏迷状态的植物人。

胡姨说:“我弟弟生病前是番禺区沙头街居委会的一名基层干部,一直没有成家。”这些年来,胡姨每天早上四点起床,为弟弟准备好食物,她说:“为了照顾他,我努力地学会了血栓气压泵、排痰机等医学仪器的使用,但是,有一些东西要两个人才能做,所以,我还要请护工。我每月两千多元退休金支撑不了。”

2016年初,为“植物人”弟弟阿纶申请低保金时,胡姨被告知阿纶银行总存款有三万多元,超过当时申请广州市1人家庭低保低收入的27600元财产限额标准,所以无法申请。胡姨说:“他放在我这里的存折,里面只有几千块钱。他都昏迷了,我也不知道他另外的银行卡在哪,只知道是他还有一张工行卡。”

工行特事特办帮取存款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中山七路支行行长朱伟标介绍道:“一般来说,因重病而不能到我行取款的客户,我们工行会安排两名职员去医院考察情况,如情况属实,我们会把钱直接打到医院的卡上,作为病人的医药费,并不可以直接提现。”而对此的答复,胡姨解释道:“在医疗事故发生后,医院承担了我弟弟所有的治疗费用,所以,我们不需要支付医药费。我想要把钱提出来,用于支付护工费和营养费。”

除此之外,按照中国工商银行的规定,胡姨除了要出示医学证明资料和姐弟二人的身份证之外,还需要出示居委会提供的监护人证明。

关于将存款提现的事情,朱伟标说:“我们担心病人清醒之后,对我们把钱提出来给他姐姐的处理方式表示质疑,在这件事情上相当谨慎。经多方求证,了解清楚胡姨与阿纶的情况之后,我让胡姨去补开居委会盖章的监护人证明,然后就可以过来办理了。”

1月15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广州中山七路支行职员为胡姨办理了挂失手续。挂失要等7天后,即可拿到钱。

走出银行的那一刻,胡姨激动地说:“这两年来,压在我心头上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不仅拿到了救命钱,还可以为我弟弟去申请补助。”

信息时报记者 陈少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