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历史建筑互动地图出炉 手机定位介绍即刻呈现

摘要: 想方便地了解广州历史建筑的分布和详细情况?广州历史建筑互动地图来了!近日,由市国土规划委下属的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开发的历史建筑互动地图正式上线,通过该中心的“名城广州”公众号,或登录该中心官方网站对广州的历史建筑进行查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摄影报道)想方便地了解广州历史建筑的分布和详细情况?广州历史建筑互动地图来了!近日,由市国土规划委下属的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开发的历史建筑互动地图正式上线,通过该中心的“名城广州”公众号,或登录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gzlarc.com/)对广州的历史建筑进行查询。

在该中心的官方网站上有“数字名城”栏目,里面已经录入了广州第一、二、三批历史建筑名单,以及每个历史建筑的资料图片、详细介绍等。例如,广州历史建筑的“0001”号——华南土特产展览交流大会旧址水产馆,有其建造年代、价值判断以及推荐理由的详细介绍。对市民准确了解历史建筑很有帮助。

此外,该中心近期还推出了“名城广州”微信号,只要点击菜单“历史建筑”——点击子菜单“历史建筑地图”,就能看到很多个小蓝点,这就是广州的历史建筑。点击地图中的历史建筑点位,就会弹出历史建筑名称(见右图),并可进入信息页面,了解相对应的历史建筑图片及具体信息。而且利用手机定位功能,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了解身边的历史建筑。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互动地图将囊括全市历史建筑的分布,现包括第一、二、三批历史建筑共566处,第四、五批历史建筑将在近期同步完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