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粤城市搭建民生实事协商平台 与群众共推进问题解决

摘要: 广州市政协、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社联合打造的“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于19日正式启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三年协商行动由此拉开帷幕。

广州市政协、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社联合打造的“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于19日正式启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三年协商行动由此拉开帷幕。

广州市政府与广州市政协共同确定了九项2018年民生实事协商议题,包括“老楼房的电梯梦”“提高老楼房供水质量”“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提升助餐配餐服务品质”“巩固提升‘天更蓝’成果”“推进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开门治水人人参与,违法排水举报助力河涌治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扩大基础教育资源供给”。

围绕协商议题,广州市政协各专委会牵头,相关方面将开展专题调研,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媒体记者参与其中,与政协委员、基层工作者、群众代表共商具体解决办法,形成协商意见,最后由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办理。聚焦首期议题“老楼房的电梯梦”的电视节目将于3月底播出。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说,这是贯彻“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体现,是为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实际困难的有效平台。广州市政协将发挥协商平台的作用,政协委员把群众的呼声心声反映到政府职能部门,并将政府职能部门的措施意见及时反馈给群众,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