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纪念作家陈焕展先生离世十周年文学作品欣赏会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活动现场以舞台表演形式配乐朗读陈焕展先生的文学代表作,且中间穿插对陈焕展生前好友、学生的访谈。

4月21日,由合胜读书会与汕头市作家协会携手举办陈焕展文学作品欣赏会在汕头市合胜影院举行。活动现场以舞台表演形式配乐朗读陈焕展先生的文学代表作,且中间穿插对陈焕展生前好友、学生的访谈。

在原汕头大学党委书记、知名学者黄赞发,市关工委主任、原汕头市副市长钟展南,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砚峰书院院长、学者李闻海及挚友林璇的回忆中,他是说不尽的陈焕展,真诚、宽厚、善良、朴实……现场听者被陈焕展先生高尚的人格与文格魅力深深感染。

2018年,我市知名作家、汕头作家协会首任主席陈焕展先生离世十周年。而他那一抹《醇香飘落凤江水》依然向世人展示潮汕文化精髓——“功夫茶”的艺术与文化内涵;他记载了作者与编者《侃大山》的过程,将这拥有着命运共同体的两者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一一告知。还有那些,他信手拈来的散文集与报告文学集,既关心作者创作成长又关注作者思想成长的人格精神,不仅推动了汕头市文学事业的发展,更让他成为文学界同行所敬重的知名学者。

文学的漫游,作品的回顾,空灵而悠扬的尺八演奏,道之不尽的是对陈焕展先生的思念。先生已走远,而他留下的200余万字文学作品及其人格魅力与精神,将始终鞭策、激励着善良正直的我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