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铁条插进眼睛致眼角膜穿透伤 揭阳两岁女孩险些失明

摘要: 揭阳两岁的小女孩眼睛被扎伤险些失明,医生提醒:一旦眼睛受伤,要科学处理。

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磕磕碰碰总是免不了的,不过有一些意外,带给孩子的可能会是终身的伤害。近期,我们陆续接到个别孩子意外受伤的消息,今天先看看一个两岁的小女孩眼睛被扎伤的事故。

杨先生在市区玉滘镇一工地打工,4月18日早上,妻子外出买菜,女儿就在门口玩耍,当杨先生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发觉女儿的右眼有明显的异常。

市民杨先生:看见她眼睛在流眼泪。老是往地下滴,看上去有些严重,这个还拿在手里,这是焊条,我们焊机器用的。

杨先生立刻意识到,女儿的眼睛被她手里拿着的焊条扎伤了,马上把她送往医院,妻子也随后赶到。经专家检查会诊,孩子被诊断为,脱右眼角膜穿透伤,眼内容物出。

专家提醒,眼外伤主要多发于两个人群:工人和小孩。一旦眼睛受伤,一定要科学处理。

眼科专家 郑康铿: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要让他用手去揉伤眼,如果这么一揉一挤,可能把眼睛里面的东西都从伤口挤出来,造成二次损伤。第二,尽量安抚小孩,不要让他哭闹,因为哭闹,会导致他出血更加严重,要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由专业的眼科医生做详细的检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