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深圳一企业向惠来抛出橄榄枝 原来是看中这个优势

摘要: 周田镇是惠来县东部的农业大镇,丰富的水资源灌溉成片的农田,这里常年出产番薯、水稻和大蒜等优质农产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有企业一眼相中当地这一优势,当前正着手规划建设农业科技生态园。

周田镇是惠来县东部的农业大镇,丰富的水资源灌溉成片的农田,这里常年出产番薯、水稻和大蒜等优质农产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有企业一眼相中当地这一优势,当前正着手规划建设农业科技生态园。

周田镇径口村的农户黄木伟在村里承包近60亩地,春季种水稻,冬季种番薯。虽然今年降水偏少,他的田里却不缺水灌溉。

径口村有水田面积约2495亩,水田连片,土壤肥沃,北边比邻惠来县中型水库葫芦潭水库和关门水库。每年由村、镇主导,对两个水库的水源进行合理调配。像黄木伟一样的种植大户,基本不用为水发愁。

周田镇径口村党支部书记 黄祖泉:东边农田的面积比较大一点,这边就抽水三天,西边的面积小一点,一般就抽水两天。

水源充足保障了径口村农业的产量和质量,一年两造轮作,农业效益也比较高。

周田镇径口村农户 黄木伟:番薯行情好的话,每亩地能收七八千元,近万元也有,正常情况下是三四千元。水稻每亩差不多收一千斤左右。

周田全镇3万多亩基本农田,共有13个水库。有山有水,良田成片,正是相中了周田镇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经惠来县委牵头,深圳市壹加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期向周田镇抛出橄榄枝,计划将农业科技生态园落户周田镇,通过实地考察,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