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女性为甲状腺疾病高发人群 孕期患病亦不可放弃治疗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提高大众对甲状腺保健知识的认知,响应今年“关注甲状腺 轻松迎好孕” 的主题,让更多的育龄期女性关注甲状腺健康,汕头市中心医院于5月25日举办了2018年“国际甲状腺健康知识周”义诊活动。

为了提高大众对甲状腺保健知识的认知,响应今年“关注甲状腺 轻松迎好孕” 的主题,让更多的育龄期女性关注甲状腺健康,汕头市中心医院于5月25日举办了2018年“国际甲状腺健康知识周”义诊活动。让百姓学习了解更多甲状腺保健知识,提高患者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促进社会共同关注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领域的第二大疾病,这是一种远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常见却又容易被忽略的疾病。据数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超过三亿人患有甲状腺疾病,但是其中50%的患者对患病并不知晓。据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林佳伟介绍,甲状腺疾病跟雌激素的关系比较大,所以女性的发病率会更高一些。而雌激素跟妇科的病变、乳腺的病变、甲状腺的病变是相关联的,故有乳腺病变、子宫宫颈病变、有妇科病变的病人更应引起重视,进行甲状腺的检查。

林医师介绍,患者大可不必“谈病色变”,大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疾病是无需处理的,患者只需要在了解自身情况后多加重视预防即可,不一定需要去干预它,即便是孕妇、产妇亦如此。换句话说,只要听从专科医师的建议,甲状腺疾病是无需焦虑的。治病不如防病,当意识到自身有甲状腺疾病症状,切勿听信网络或其他不正规医院的吃药、打针一说,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听从专科医生的意见。

甲状腺检查也是相对简单方便的,通过做B超、验血,很快便能得出结果。现阶段甲状腺的发病率特别高,林医生也提醒广大民众务必多加重视,应将甲状腺检查列入每年的例行体检中。

如果孕妇患了甲状腺疾病会有哪些影响?

答:孕妇患甲状腺疾病我们主要是看她的甲状腺功能。第一,正常的话在怀孕期间会有轻度的甲亢,轻度甲亢是不影响的,如果甲亢过高的话,那就会导致流产。所以必须把甲状腺功能控制在一个比较正常或者轻度甲亢的范围内。第二,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话,那要及时吃药,把甲状腺功能调回正常,因为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导致新生儿出现智力低下,就是会导致呆小症。所以为什么说在怀孕期间必须查甲状腺功能,就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甲状腺癌术后能否怀孕?

甲状腺癌术后是可以怀孕的。甲状腺癌术后一般需要服用甲状腺素来抑制促甲状腺素的水平,减少复发和转移的机会。而吃甲状腺素是要终生服药的,一般是建议等甲状腺功能控制比较稳定了之后,即甲状腺癌术后半年到一年之后再考虑怀孕。怀孕期间要根据孕妇的甲状腺素水平来调整用药量,孕妇也需每个月查一次甲状腺功能即可,所以是可以正常怀孕的。

怀孕期间发现患有甲状腺癌症怎么办?

如果在怀孕期间发现甲状腺癌的话,建议第一时间到专科就诊,进行密切观察。正常的怀孕会促进整个甲状腺的增生功能亢进,有叠加作用,促使肿瘤的生长更加快速,它的转移也会更快。故有的患者不一定能等到产后再做手术,这时就需考虑做手术。甲状腺手术一般是在中孕期,也就是怀孕4-6个月的期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