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揭阳市首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北京领奖

摘要: 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授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市首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喜获殊荣,在京参加盛会。

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授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市首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喜获殊荣,在京参加盛会。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于4月20日评选揭晓,经过公示,全国共有89名工艺美术行业的“大国工匠”成功入选。我市翡翠玉雕大师张炳光名列其中,成为揭阳工艺美术界首位国家级大师,也是广东省玉雕界和中国翡翠雕刻界国级大师第一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最高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从去年8月启动,参评要求相当严格苛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选工作首次增设现场考核程序。经过严格评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1位参评者中有89位成功入选。其中玉雕界共有6人,广东揭阳的张炳光名列其中,此前广东玉雕界尚无入选者。

张炳光于1983年开始涉足玉雕领域,至今已有35年。本次成功获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他认为有责任把阳美翡翠玉雕这一国家级非遗推上一个新高度。张炳光希望更多的揭阳工艺师积极参评,共同为我市的工艺美术以至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