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游戏成瘾被世卫列为疾病 游戏障碍有持续性和反复性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世卫组织解释,判断是否成瘾,需要看是否对个人、家庭、社交等重要领域造成重大损害且这种行为模式明显持续至少12个月;研究表明,玩游戏的人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受游戏障碍影响。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发布最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把“游戏障碍”、即通常所说的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根据世卫组织的定义,游戏障碍是一种游戏行为模式,包括玩数码游戏或视频游戏,特点是对玩游戏失去控制力,日益沉溺于游戏,以至于其他兴趣和日常活动都须让位于游戏,即使出现负面后果,仍然继续玩游戏或不断升级。

世卫组织说,游戏障碍有持续性和反复性,可对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及其他重要功能性领域造成重大损害。就把游戏障碍列为疾病的原因,世卫组织先前说,这一认定依据对现有证据的复核,反映编写新版《国际疾病分类》过程中不同学科和地域专家所达成的共识,将促使卫生专业人员更加关注这类障碍的发生风险以及相关预防和治疗措施。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行为成瘾问题专家马克·格里菲思研究游戏障碍30年。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从心理角度看,玩电子游戏就是一种赌博。把游戏障碍列为疾病,有助于正式确认这一问题并强化治疗措施。

世卫组织解释,判断是否成瘾,需要看是否对个人、家庭、社交等重要领域造成重大损害且这种行为模式明显持续至少12个月;研究表明,玩游戏的人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受游戏障碍影响。 (惠晓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