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德国队赢球找回信心 历史性的一脚拯救德国足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轮0-1负于墨西哥后,很多人认为德国的失利只是偶然。但当德国队上半时被瑞典先攻入1球时,很多人认为这辆德国战车濒临散架。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首轮0-1负于墨西哥后,很多人认为德国的失利只是偶然。但当德国队上半时被瑞典先攻入1球时,很多人认为这辆德国战车濒临散架。央视解说嘉宾张路认为,“上半场德国队压得太上,打的思路不明确。包括丢球源于中场失误,后防空挡太大。”

直到下半场换人调整后,德国才回过神来。第48分钟,罗伊斯撞射破门将比分扳平,张路认为这个进球与下半时换上场的戈麦斯有关,戈麦斯在前场起到了搅和的作用,让对方防线变得混乱,从而给队友创造了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我认为德国队找回了信心,找回了阵容,找回了打法。”正如张路的分析,下半时德国队中场球员开始发挥,他们对节奏掌控更好,打得更灵动,进攻变得有层次了。

伤停补时阶段,克罗斯利用任意球机会一记精彩劲射破门,帮助德国2-1绝杀瑞典。

尽管在82分钟,德国队后防大将博阿滕被红牌罚下。罚下一个人的德国进攻势头没有减弱,“进球其实再早一点就有可能到来,等到这么晚已经是瑞典人的幸运。”张路点评道。

对于克罗斯的绝杀进球,张路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脚,拯救了一次德国足球,如果这场比赛德国队赢不了,对德国近几年足球的发展可能都会有一定影响的,这个球进了之后德国队越过这个坎。”

赛后,央视解说贺炜这样评价这场比赛:一个真正的强者,在面对命运折磨的时候,他们能够挽救自己,他们有坚强的神经,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在索契,德国队拯救了自己的命运。要知道,奥斯特洛夫斯基正是在索契疗养的时期,写下了让所有中国人都记得的那部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央视解说嘉宾徐阳也在赛后表达,德国队本场比赛踢得非常艰苦,是德国队钢铁般的意志帮助他们带来神逆转,德国队在进攻组织上仍有很多问题待解。

这场比赛,瑞典人在进攻和防守端倾其所有,而德国人则拼到了极致。德国队找到了信心,下场面对拼搏精神不逊于自己的“太极虎”,“德国战车”能前进多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