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篮战3对3首站决赛开战 引进“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民间三人篮球赛事“篮战三对三”首站决赛23日在佛山开赛,这项总奖金超百万的赛事今年步入第四年,也首次迎来人工智能科技篮网传感器自动识别比赛成绩的“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
小选手在投篮。组委会供图小选手在投篮。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民间三人篮球赛事“篮战三对三”首站决赛23日在佛山开赛,这项总奖金超百万的赛事今年步入第四年,也首次迎来人工智能科技篮网传感器自动识别比赛成绩的“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 ”。

“篮战三对三”从广东出发,经过三年累积赛事不断升级,今年各赛区城市决赛的晋级球队(海选赛晋级的16支男子球队+城市决赛8支女子球队)将成为FIBA 3X3的注册球员,并根据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的FIBA积分。而作为原创民间顶级赛事,中国篮协今年成为指导单位,冠军队将获得40万奖金并获得参加篮协主办的2018-2019“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分区赛资格。

2018年比赛每站城市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都将举行“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 ”。挑战赛面向现场球迷,当场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和手机号即可自动加入挑战系统。挑战赛涵盖运球、上篮、投篮三个基本动作,运球绕过“z字形”障碍筒后进行投篮,投中后至罚球点位置进行投篮,限时30秒。第一次上篮或者投篮成功各得5分,之后每补篮一次减一分。比赛成绩按照得分排名,得分相同按照用时排名。

小选手在投篮。组委会供图小选手在投篮。组委会供图

比赛中通过篮网传感器(小篮神),系统会自动识别到每一位用户的用时、进球情况,实时生成个人数据和排名,并且借助大屏幕第一时间将全部过程反馈出来,与现场互动,可视化的选手参赛数据也将增加比赛趣味。

城市决赛共分两天进行,“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每天有3个互动时段,两天结束后城市排名随之出炉,同时还将有全国统一排名。这将是线上篮球比赛的原型。接下来还将计划开设外场比赛,届时除篮战选手和现场观众参与外,还将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加入。

2018年,“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将跟随“篮战3V3”的脚步从6月持续到10月,包括佛山、广州、深圳、东莞、上海、北京、成都、香港、马尼拉9个城市,总决赛将在苏州上演。最终“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在苏州总决赛的现场进行终极对决,冠军将获得5000元奖金。未来,深篮科技将会举办更多的线上比赛,让智能篮球运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