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近500名选手鏖战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广东赛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委和行业(协会)的42支代表队的467名选手,将在此鏖战三天,角逐18个项目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入场券。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许青青)25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委和行业(协会)的42支代表队的467名选手,将在此鏖战三天,角逐18个项目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入场券。

据了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国将首次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第一次实现了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排名第一。其中,广东选手获得5金4银6铜和2个优胜奖,奖牌总数占全国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

为全面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今年6月分别在上海和广东举办全国选拔赛。其中上海赛区已于6月16日完成了34个项目的选拔赛。广东赛区于6月25日至28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集中举行。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广东赛区主要包括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2个类别18个项目,分别是: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工业机械装调、制造团队挑战赛、CAD机械设计、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原型制作、建筑金属构造、砌筑、瓷砖贴面、建筑石雕、抹灰与隔墙系统、园艺、混凝土建筑、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年仅14岁。

大赛组委会表示,此次广东赛区比赛将高标准对接世赛,全部采用世赛竞赛规则,包括竞赛方式、评分和计分方式等。赛场充分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化管理。赛场实施区域权限管理,场内外评分场地实施24小时监控,参赛选手采取二维码扫描登记管理,通过这些举措,确保大赛高效组织公平公正进行。

比赛期间,技工教育、职业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世界技能大赛成果展、职业技能展示、青少年技能体验、世界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将同步举行,集中展示中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取得的成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