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时隔多年 广东选手再夺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6月24日在郑州中原网球中心收拍,广东小将莫业聪所在的四省市联队战胜张择、吴易昺担纲的联队获得男团冠军;而由广州天河网校培养输送的广东小将郭美琪所在的联队收获了女团季军。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唐贵江 刘义清)记者25日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6月24日在郑州中原网球中心收拍,广东小将莫业聪所在的四省市联队战胜张择、吴易昺担纲的联队获得男团冠军;而由广州天河网校培养输送的广东小将郭美琪所在的联队收获了女团季军。

广东省体育局方面透露,广东男女队队员双双在全国团体锦标赛这样的国内最高等级比赛中收获奖牌乃至金牌,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这是广东网球的重大突破。

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严小维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广东网球队在全国排名前3,后来却因为各种原因错失了前进的机会。直到2017年天津全运会,广东网球队获得了一枚女双铜牌,才结束了广东网球16年未获得全运会奖牌的尴尬。

严小维表示,该次广东网球能够取得突破,归结起来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竞赛规则的改变带来了机遇;二是,队伍做好本职工作,有备而来;三是,通过近几年狠抓青训,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四是,合作伙伴、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通力协作,功不可没。

广东省体育局也给队伍发来信息表示祝贺:“在近两三年的备战工作中,广东网球队回顾过去的经验、教训,结合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政策规则的改变,以及省局和二沙训练中心的指导意见和鼎力支持,项目管理改变思路,多谋发展路径,努力寻求改变以适应形势的不断变化,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价值平台,寻找增强自身实力的渠道办法,紧紧把握机遇,做足功课,打好基础,才能有机会获得挑战成功,特别是与其它有共同诉求的地方队合作,成功挑战江渐强强联队取得艰难胜利,实属不易……”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省体育局非常重视网球运动的开展,特别是认识到网球是一项有群众基础、喜闻乐见的群体项目,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参与网球运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并藉此发掘了王欣瑜、郭美琪等一批好苗子,她们在国内外比赛创造佳绩,反过来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