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梦归潮汕|福建上杭现86岁奶奶寻潮州的家 原姓疑姓张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福建上杭现年86岁詹建芬奶奶原姓疑姓张寻潮州离大河不远的家。

[寻潮州]福建上杭现年86岁詹建芬奶奶原姓疑姓张寻潮州离大河不远的家,离家半小时路程有一绣花厂

关键信息:家在潮州,记忆中家像是在城里,家厨房出来有口井,出门走半条巷就是街道。经常看到烤地瓜、芋头。家离一条大河约几百米,江边都是树。离家远点有大片甘蔗林,日本鬼子来时会跑到甘蔗林中躲避。离家半小时路程有一绣花厂,姐姐在绣花厂上班,还有一个哥哥。父亲在家做竹篓(竹筐)卖,没有种田种菜。

具体信息

寻亲人:詹建芬

原姓:据说原姓张

现年:86岁

出生年:1933年

失联年龄:8岁(约1941年)

失联经过:被大人拐走,记忆中早晨坐船离开,下午就到了。

家乡描述:家在潮州,记忆中家像是在城里,家厨房出来有口井,出门走半条巷就是街道。经常看到烤地瓜、芋头。家离一条大河约几百米,江边都是树,小时候常跟着大一点的人用铁丝线插树叶来烧火做饭,树叶有巴掌大左右。离家远点有大片甘蔗林,日本鬼子来时会跑到甘蔗林中躲避,在里面能看到日本鬼子在路上跑,路比甘蔗林高。

亲人情况:一个姐姐到绣花厂上班,厂离家大概半小时,家里还有个哥哥,寻亲人排行最小。父亲在家做竹篓(竹筐)卖,没有种田种菜。

(如有相关线索,可联系“梦归潮汕”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