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海大寸金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放飞梦想 绽放青春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6班学生,曾在2014-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4年荣获我院新生奖学金三等奖,荣获2014-2015年度二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特等奖学金。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桂梅:不甘平凡,活出精彩人生

林桂梅,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6班学生,曾在2014-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4年荣获我院新生奖学金三等奖,荣获2014-2015年度二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特等奖学金。

“因为想要做更好的自己,不甘心落后于他人,所以只能努力提升自己。”在林桂梅心中,大学是一个自我提升的时期,除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不断充实并挑战自我。

谈及学习方法时,林桂梅说“要做好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还要多学多练。”她将那些复杂的微积分和财务题目看做一种挑战。

除了在学习上寻找乐趣,林桂梅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在湛江市界炮镇政府的社会实践中,林桂梅协助“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完成了“精准扶贫”项目,“对比社会上那么多贫苦的人,我感到自己更应该学会感恩,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生活。”

对于未来,林桂梅希望自己在毕业之后仍能够保持一颗不甘平凡,勇于追寻的心。最后,她想送于师弟师妹们一句励志语:“比我们优秀的人都这么努力,我们凭什么不上进?”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刁丽芳:规划时间,注重实践

刁丽芳,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4级经济学11班学生。曾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4-2015学年及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三好学生”、“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不忘扬帆起航时许下的诺言,无论风吹雨淋,仍一往如前。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2018届经济与金融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刁丽芳这样说道。

在大学期间,刁丽芳始终践行着“知行合一”的求学理念,在学习上,她总会制定详细的计划,“没有计划就会很容易受到他人影响,制定一个短期的学习计划,具体到需要完成的时间,这样就会事半功倍。”

大学四年,刁丽芳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她加入了心连心联合会,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同学去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参加支教,报名金蜜蜂培训营等等。她经常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证券公司和银行实习,探索自己的职业之路。刁丽芳鼓励师弟师妹多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才可以更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卢彦江做自己的管理者

卢彦江,中共党员,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3班,在校期间,曾荣获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第十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三等奖、荣获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学系“班主任助理培训班优秀学员”、“管理模范之管理之星”等称号。

“越努力就越幸运,成功不是必然,但努力是必须,老天爷总是眷恋努力的人。”这句话是卢彦江的座右铭。面对学习,卢彦江认为读书与实践同样重要,因此除了努力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外,他积极履行自己班干部的责任,做时间的管理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班级管理工作,“我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的优秀,但我仍然不够努力。”在平常学习之余,他也乐忠于与做志愿服务,参加各种活动及比赛。每一次踏步都是一次成长,只有不断前行,做时间的管理者,才能促就辉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