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浙江破获特大网络非法销售假私烟案 涉案一千余万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浙江磐安警方联合磐安烟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假私烟案,抓获非法销售假私烟嫌疑人7人,缴获中华、利群、万宝路、爱喜等涉案卷烟3200余条,涉案价值一千余万元。

中新网金华7月19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 通讯员 陈巧瑛)19日记者获悉,浙江磐安警方联合磐安烟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假私烟案,抓获非法销售假私烟嫌疑人7人,缴获中华、利群、万宝路、爱喜等涉案卷烟3200余条,涉案价值一千余万元。

微信售卖假烟 一个快递现踪迹

2018年5月,磐安县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了一条中华牌香烟,怀疑是假烟。经过调查,稽查员发现该微信号在朋友圈频繁发布售卖假烟的广告信息,非法交易频繁,涉案金额巨大。5月27日,磐安县烟草专卖局将此案移交磐安县公安局,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立即立案并与烟草专卖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

前期侦查中,民警发现群众举报提供的香烟快递单上只有收件人信息,寄件人信息都是假的,只知道快递来源于四川成都。结合早期调查得到的微信号信息,民警决定赶赴成都追查假烟来源。

蹲点调查两周后,办案民警在快递发出的成都某中通快递网点见到了前来寄送香烟快递的一名男子。经核对,男子就是微信号的主人卢某的父亲。6月2日,掌握基本犯罪事实和作案规律后,民警寻机将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家人,95后女生卢某带领父母、男友三人,一同走上了微信卖香烟的“致富捷径”。

95后女生“一带三” 全家上阵“赚快钱”

2016年初,卢某在贴吧看到有人贩卖香烟,就加了对方微信,购买了一条万宝路香烟给男友吴某抽。因为比市场价便宜一半以上,卢某就在该微信的指导下做起来了微信贩卖香烟的生意。

看到卢某的香烟生意日渐红火,一旁的男友吴某和妈妈甄某也很心动,2016年底至2017年初,两人在卢某的带领下也做起了卖烟的生意,卢某的父亲卢某某也参与其中,帮母女俩打包发货,偶尔也帮女儿接一些单子。

警方在对4名犯罪嫌疑人的交易情况进行梳理时发现,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卢某从广东上线吴某某、福建上家“朱某”处通过购进大量假私烟,通过物流运至成都,再由卢某销往成都市内及周边各县、市。

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在广州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并查获其存放假私烟的仓库,当场缴获各类假烟、走私烟3000余条,包含180余个香烟品牌,价值200余万元。随后,磐安警方又抓获卢某的下家崔某。

缓刑期明知故犯 冒用身份终被抓

在对另一名上家“朱某”进行调查时,警方发现了蹊跷,非法交易的资金全部汇入福建福州的银行账户,但“朱某”是贵州人,从未去过福州,且民警通过语音发现,这个“朱某”有福州口音。民警判断,这个“朱某”是被人冒用了身份信息。

警方再次针对“朱某”进行多方调查,民警最终掌握了“朱某”的真实身份为福州人何某。7月16日上午,何某在福建落网,至此,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何某今年31岁,2014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处缓刑,缓刑期内,何某为了赚钱,在明知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不能售卖烟草专卖品的情况下,利用微信发布广告、寄售假私烟非法获利数万元。

截止案件告破,专案组共查获卷烟3200余条,经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监测站鉴定,这些卷烟有的存在以次充好等现象,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有的虽然是正品,但无“有中国烟草总公司”专卖等字样,被认定为走私卷烟。

目前,卢某等7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均已被磐安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